自我理解

Alt-J - An Awesome Wave

甜罗 - Mondlicht

梁智完李罗宇

德语,月光

备选标题:Moonlight Sonata



梁智完在工作间里给五线谱做笔记,一边听着门外的声响。 搞音乐的,声音分辨能力是要强一些。踩着拖鞋走来走去的声音、浴室哗哗水声、咳嗽声,在一响房门关闭声之后都静歇了。梁智完看了看时间,才十点半。

他白天好像没有醒来过,到晚上还这么早睡吗?梁智完想着,其实还有点羡慕,之前和Hong Issac排练的时候,他的生物钟受到了极大冲击,至今没调整回来。不过,这也不能强求,在真正困的时候再去睡吧。

他戴上耳机。

十二点半,他打了第一个哈欠。当机立断,他立马把电脑关了,把工作间的灯关了,然后在去关客厅灯的路上发现了缩成一团的李罗宇。

“?”

他还以为自己看错,毕竟李罗宇本来长得并不矮,没想到缩起来的时候能缩成这么小一团,坐在他卧室门口,像原始部落的图腾柱。他退回半步,蹲下来,让李罗宇的脸位于自己的视平线上。光线不好,李罗宇的黑眼圈显得尤其重,还隐隐有些杀气。

“你的床还有位置吗?”李罗宇问道。

梁智完笑了,牵起他的手:“有的。你拿个枕头过来吧,我洗漱完就睡了。”

李罗宇轻轻点头,握着梁智完的手,另一只手扶着门框站起来。一站起来,他便从一个石墩变回一个比梁智完还高的人。

真是奇怪,平时还不觉得他很高大。

李罗宇把枕头和手机一起拿上,走进梁智完的房间。他部署好枕头之后就钻进了被窝,又缩成一团,只露出半张脸,鼻腔里吸进呼出的都是梁智完的味道。表情上看,他好像没什么变化,可他的心跳悄悄加了速,困意也烟消云散。也罢,他平时就没在这个时间点睡着过。他回国有一段时间了,说失眠是因为有时差,好像说不过去。

梁智完刷着ins进门,一边打了今晚第二个哈欠。他睁眼发现床上多了个人,吓了一跳,然后才想起来他家已经变成了罗宇家。好吧,他很久没有和别人共睡一床过了,不知道自己的睡相如何,会不会让罗宇无处可睡。他竟然有些紧张,心跳加速,不过表面上还是和平时一样,把帽子挂在衣帽架上、躺上床、关灯,看起来并不在意罗宇的存在。

李罗宇侧躺着,被子撑起来,在两人之间留了空隙。梁智完掖了掖被子,发现后背一凉。

“会冷吗?”梁智完说,“要不要我再拿一床被子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李罗宇朝中间挪动,梁智完也凑了过去,这下被子够盖了,他们也贴在了一起,都在尽力掩饰自己的心跳。梁智完见过罗宇演奏时的样子,简直就是猛兽,古典音乐的气势并不比摇滚差。现在呢?他盖好被子,顺便把罗宇搂在怀里,同时感觉自己真像个驯兽师。猛兽露出一副欺诈性的人畜无害的样子,微弱的冷光透过百叶窗照下来,世界十分和平。月光缚住偷睡眠者的双翼,让她把偷走的睡眠还回去。

李罗宇感受着来自另一个人的温度,温暖的、平和的,愉悦又安心。月光穿过百叶窗,细细地撒在梁智完的头发上,他盯着看,渐渐地……

从前在夜晚不能安睡的人,此时相伴着入眠了。



梁智完打了今天第六个喷嚏。

“感冒了?”金河镇问。

梁智完扯了张纸巾,点点头:“罗宇抢我被子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我理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